--亮晶晶燒雞便當--

 

去骨雞腿肉躺在冰箱裡向我招手該怎麼辦?

想想看,當你打開冰箱,開啓你的紅外線,掃瞄冰箱內的食材,赫然發現一塊去骨雞腿肉再跟你招手!?

就像一個穿得很少的女孩在你面前扭來扭去,你說!不應該把她吃了嗎!!我是說把東西拿給她吃

於是我把牠從冰箱拿出來,像拿著寶物一般地將牠捧在我的手心上,

微笑對他說:親愛的,我要把你煮來吃

雞腿肉表示:

 

*糖果食堂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漂亮便當記得吃"系列料理

一人份的"亮晶晶燒雞便當"

準備食材:

親愛的去骨雞腿肉..............一片

青色荳荳..............................約8根(哪來的數字?)

鴻禧菇..................................約1/4包

甜玉米..................................一小匙

祕笈傳授:

步驟一:將去骨雞腿肉切成一口大小,放進醬料裡面醃漬約10分鐘。

               (醬料做法:醬油、胡椒、果糖)

步驟二:先倒入一小匙橄欖油再丟入一點大蒜爆香,丟入青色荳荳跟鴻禧菇,再加點鹽巴、胡椒做調味一起拌炒。

               (加點柴魚粉會更鮮甜)

步驟三:蔬菜起鍋後用清水稍微清洗並擦乾淨後,轉至大火讓平底鍋受熱均勻。

步驟四:將去骨雞腿肉放入平底鍋中,記得!雞皮那面朝下先煎

               (能煎出不需要的油,也能因此不用再加油下去煎。)

步驟五:皮的那面煎至金黃色之後就可以翻面了,將每一面都煎至金黃色後,就可以蓋上鍋蓋轉小火慢慢悶熟。

                (小火悶約2分鐘)

步驟六:醃漬肌肉的醬汁到進平底鍋內,小火慢慢將醬汁收乾煮到粘稠狀,就完成嚕!

 

美麗的裝盤時間到嚕~把便當裝的漂漂亮亮的,就會很期待打開便當的那一刻!

*因為是要微波的,建議大家使用玻璃便當盒,除了避免吃到塑化劑之外,清洗起來也比較容易!

先裝飯,再裝入雞肉(佔大面積的食材可以先裝入便當),再裝入蔬菜!

最後還要很騷包的均勻撒上黃色甜玉米,增加視覺饗宴!

亮晶晶燒雞便當  

歐~我的眼睛看飽了~

自己做便當可以控制油的量,也可以兼顧健康,還能省錢

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是不要自己帶便當的!

 

你,餓了嗎?

準備看我吃美味的“亮晶晶燒雞便當”吧!

 

 

 


 延伸閱讀

 糖果食堂 -三八阿花肉丸便當- <漂亮便當記得吃>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