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也有妖怪村!?阿,是山寨村啦~~~~

 

山寨村(蘭陽糧食局)

P1050228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連續下了好幾天雨,"呆"在台北都要發霉啦!!

好久沒去郊遊踏青了,所以盧糖果翔好一陣子(其實她好像要上班,壞糖果!!

於是糖果翔帶著他的吃飯傢伙帶糖果到宜蘭去放鬆放鬆心情

由於每次去宜蘭都是去蘇澳附近,這次糖果想要到宜蘭市,有很多很酷的新興景點!

糖果翔也沒啥意見,所以全權交給糖果來研究行程

客運到達宜蘭市後,我們在車站附近租了機車,開始我們的一天宜蘭市旅程~

這天的行程是"幾米公園-> 丟丟噹森林-> 山寨村-> 亞典菓子工場

這篇要先介紹其中兩個點~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

路線設定好後我們就上路啦,越騎越覺得偏僻.....捧油們不要害怕

山寨村真的在比較偏僻的地方,旁邊還有工廠,一路上塵土飛揚!!!(驚

從幾米公園附近出發到達山寨村,騎車大約10-15分鐘左右

將拉~~~

 

好興奮喔!!!我們到了!!!

是說也太寬闊了吧,非常好停車的一個點,汽車位很多,機車位也很多

往照片的右手邊一看就是亞典菓子工場了!!

也就是停個車可以玩兩個點,歐真是方便~

 

入口處左手邊還有一個很高的看守台!

今天太陽好大、天氣好好!整個照片背光阿~~~~~

 

停好車後往主建築物走過去

越走越興奮,這個點糖果想好久了說

 

很特別、別有一番風味的建築

感覺很像山裡的大王住的家!

門口的大燈籠非常顯眼

 

在門口就拍了許久

因為好好拍喔~

一進到裡面,裡面賣了許多東西

這張是誰拍的怎麼那麼模糊!

興奮到手抖還是頭一遭!!!

 

山寨村賣的產品

都有自己專門的主題包裝

 

 

 

 

 

有好多人在買他的菠蘿麵包!感覺好像很厲害!

 

 

這個不重乳酪蛋糕,就是乳酪味道沒有很重的意思

是吃人員有給我們試吃一塊,歐~好好吃喔~~~

是奶香味很濃郁的輕乳酪蛋糕,跟糖果翔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沒有買

因為有點貴貴的(噓

 

大家在其他部落格最常見到的就是這尊啦!!(又手抖!?)

 

這尊大妖怪,是山寨村附設餐廳的餐廳口門神!

看他這麼兇真是不知道他想怎樣!!

A·大妖:ㄝ!你!給我滾進來用餐!

B·大妖:ㄝ!你!不要在門口徘徊!快滾開!

糖果想應該是A吧(幹嘛自己在那邊演內心戲XDDDD

 

餐廳門口放了檔住門口的紅線

糖果還以為餐廳暫不開放勒,後來想想,應該是不讓沒用餐的捧油跑進去打擾別人用餐吧~

因為餐廳裡面也有另一尊被綑綁的妖怪~

這時也差不多中午了,跟糖果翔討論一下後決定在附設餐廳用餐

餐廳裡,座位跟擺設也很有FU!

  

被綑綁的妖怪就在餐廳的正中央

他是在吃奶嘴嗎!!?真可愛~

 

我們選擇了比較亮得靠窗位置

這邊的餐桌位置都很寬敞,靠窗的位置陽光灑進來很明亮很舒服阿~

 

餐具跟杯子、水,都幫客人準備好放在桌上瞜~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請客人點好餐後先去櫃檯結帳點餐才會出餐喔~

不會有服務生來幫您點餐低~

先來看看這邊的MENU吧~

 

 

 

 

 

 

  

這些是菜單~

把選好的菜,在下面這張點餐單上面做記號

 

在去櫃檯點餐結帳就可以瞜~

我們總共點了3樣,噢!!居然不用服務費!!!贊!!

 

餐點的名稱都好有趣阿~

提醒大家餐廳不接受刷卡喔!

 

等餐的時間糖果翔拿出了吃飯傢伙開始工作(辛苦了

糖果不想吵他所以就到處亂跑去拍照~(假貼心

 

 

餐廳的各個角落都很多莫名其妙的擺設

也太好笑了吧

 

廁所的標誌超有趣的喔!!!

是兇巴巴的妖怪男女!XDDDDDDDDDDDD

 

跟著指示走會推開後門

就會有另一個指示!!是在尋寶嗎!!

 

還順便幫糖果翔找到了呼吸區

 

餐廳比較暗的一邊其實也很有氣氛

全看捧油們喜歡哪一種感覺瞜~~

 

近看這妖怪,他的肚子還真雄偉,好想摸喔!!

 

回位置關心一下糖果翔好了(終於有點良心

剛好第一樣餐點送來瞜!!

 

包公喝牛奶-150元

 

就是這杯圓圓黑黑的東西?

拿起來感覺不大杯

 

喝了一口,原來包公喝牛奶是冰拿鐵阿~

太好了糖漿是另外附的,糖果不習慣喝加糖的,這樣好!

 

喝了一口發現,好喝也,奶香味很濃郁,喝起來一點都不苦澀

糖果翔喝了也覺得不錯

本來覺得好小杯,但其實兩人喝一杯也不會覺得太少!

第二道上來的是

櫻桃鴨義大利麵-260元

 

除了鴨肉以外還看到許多蔬菜~

 

紅醬跟平常的紅醬看起來不太一樣,比較橘橘水水的?

醬汁好像是用新鮮番茄去熬煮的

起起來酸酸甜甜,酸味比較少一些,很順口的番茄味

櫻桃鴨的煙薰口味跟紅醬很搭,蔬菜就是比較一般般的蔬菜摟~

 

糖果其實沒那麼愛紅醬

不過這道意大利麵,卻讓糖果覺得好吃,一口接一口

糖果翔吃了也挺稱讚,櫻桃鴨的口味好極了~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料

 

 

還有小花型的紅蘿蔔~

好可愛喔~

 

不知道是我們太餓吃太快還是怎樣XDDDD

吃完後稍為等了一下最後一道才送上來~

 

最後一樣是

紅土番Pizza-220元

 

送上來食糖果驚呼連連啊~不過心裡想的是:慘了有大片番茄,某人一定不吃了!!

一大份pizza總共切成8片,每一片都有一片淡的番茄切片加上花椰菜跟青蔥、橄欖

這個料實在好豐富啊。

 

餅皮的部分是薄薄的餅皮

令人驚奇的是餅皮完全不油,用手拿去後,留在手上的只是餅皮下的麵粉

不油膩的關係再加上上方配料的清爽糖果不由自主地吃了起來~(完全不等人!

 

每一片薄薄的餅皮上都充滿了配料

蔬菜給量大方不手軟

 

每一口咬下去都是蔬菜清爽還有番茄的酸甜

 

是說真的沒有吃過全蔬菜的pizza

 

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糖果翔拿起充滿番茄的pizza吃了起來,不吃則已一吃還吃很多片!

找到讓糖果翔大吃方茄的方法啦!!!!

泥看看這pizza的牽絲

 

糖果不爭氣的吃了3片

也就是說剩下的5片蔬菜都進到糖果翔的肚子裡

等於他幾乎吃了半顆的番茄!

想到有人能讓他這樣大吃番茄還不碎碎念,真是太愛這pizza了啦~~

 

 

吃完後各自做了一下自己的事情

這邊陽光很舒服空間位置又很大,等糖果翔工作完才能繼續行程

 

天啊!工作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了!!(亂入

 

離開山寨村主建築後

發現外面廣場有一個祈願池,上方有好幾個小鐘

分別有事業、愛情、健康、財運、學業

 

這種東西最容易吸引人家投錢許願啦!!!

每的都來給他投一下

 

謝謝路人甲的幫忙(糖果翔背工作的傢伙背整天....真是辛苦了...

 

 

結束山寨村後

也不牽車了,直接往隔壁的亞典菓子工場走去

 

跟山寨村有做連接的這個入口應該算是側門

 

側門有一個大大的迴廊

好空曠好清閒喔~

 

繞了一大圈繞到正門

 

想說人不多,結果門口就好一堆人了!

門口右側還有路線圖介紹

 

進到裡面後

哇噻!!人也真多!!

原來大家都跑到這邊來了

這裡是有名的年輪蛋糕的工廠專賣店

門口有用木頭做成的巨型年輪蛋糕(不大像...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蛋糕試吃

光是年輪蛋糕就有兩種口味

 

 

還有很多種口味的海綿蛋糕試吃

 

不過糖果最喜歡的還是這個

好好吃的銅鑼燒~~~

 

裡頭的紅豆餡吃起來非常的綿密!又不會太過甜膩

試吃之後就下手了兩盒當作要買給家人的等路

 

試吃也切的非常大塊不怕人家吃

 

還有其他各式零嘴

 

試吃口渴了還有提供蜂蜜水及咖啡讓你解渴解膩

 

還有位置可以讓你累了坐下來歇息

 

休息位置區周圍還有介紹工廠歷程的簡介

 

除了買蛋糕之外

你還能看到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制作過程完全在透明的玻璃窗內可以看到

 

年輪蛋糕的製作沒有辦法完全機器取代

還是得要有人在旁邊看看蛋糕狀況在做些添加、處理

烤好後的蛋糕會被晾在一旁~好好玩喔

 

 

看完年輪蛋糕的製作旁邊還有銅鑼燒的製作

銅鑼燒的機器就設計成可以全自動化

從麵糊到最後的包裝都可以用機器直接完成~

 

全自動化的過程看得好有趣

糖果在銅鑼燒的製作區站了好久

 

看很久都不會覺得膩

就覺得好神奇,機器居然能做到這樣

實在是太炫了!!

 

直到糖果翔來叫才回神過來

就很像進入到什麼世界一樣

好好看的制作過程,其實就很像在看魚缸裡的魚一樣

每之魚都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這次的連續這兩個行程糖果都非常滿意

也很推薦家人辦家族旅遊的時候再前往

山寨村的附設餐廳不收服務費之外,餐點也意外的比想像中的精緻

下次人多一點去的話一定要多叫幾樣不同的餐點試試看!

亞典菓子工場的貼心、大方,會讓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是老人家跟小朋友個不錯的休息景點~

主要是停車真的很好停喔,而且兩個景點之間不需要在開車

也可以讓司機們好好休息一下了吧~

 

 


延伸閱讀

《宜蘭縣・蘇澳》⊙小熊書房⊙ 平價小點、清幽的環境享受 

《氣炸鍋食譜》⊙蔥油餅蔥爆牛肉pizza⊙ -食譜試做‧簡單美味-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zoo cafe 動物園野餐咖啡⊙ -與動物享食+玩耍- 

《北台灣》-基隆廟口旁-仁愛市場《市場美食‧在地體驗》 

《台北‧陽明山》-擎天崗・音樂・野餐日- <拜託帶我出去玩>系列 

《北台灣》-喵咪王國《猴硐貓咪村》融化之旅 

創作者介紹

CANDICE'S CANDY STORE ▶ 黃糖果的糖果屋

黃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