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愛市場

菜市場,才能吃到在地人的口味。

 

基隆仁愛市場

<坐火車>可以做到三坑站,再徒步前往(約10分鐘)在廟口夜市附近(參考基隆廟口夜市交通)

地點:基隆愛一路、仁四路交叉路口,地下室有停車場(點我參考交通地點資訊) 


來一趟基隆,不吃在地人愛吃的食物怎麼說得過去勒!

在基隆住了一晚,晚上品嚐了廟口美食(點我閱讀:北台灣-基隆廟口《夜市美食‧視覺饗宴》飽足之旅

早上check out當然也要覓食一下再回台北!

這次選擇的是離夜市跟廟口都很近的"基隆仁愛市場"離我們要走回火車站的距離也不會很遠喔~

根據經驗,很多好吃的東西,都躲在市場的2樓!今天就來進攻市場2樓吧!!(好!!!!!!–糖果男孩表示

 

來到市場口,果真很有傳統市場的fu!

但我們今天的目標是2樓美食!!!到二樓後,我們先走了一圈

我眼睛一亮選了一間水餃店,糖果男孩沒很想吃這間,他比較想吃隔壁的水餃店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試試這間"德基純手工水餃"

基隆仁愛市場

以水餃來說,他的價位算是蠻高價位的,一顆高麗菜水餃居然要6·5元

不過他水餃的口味倒是挺多的!

基隆仁愛市場

我們兩人點了10個高麗菜水餃,沒點其他的,因為我們還要吃別的東西!

利用旁邊的隔牆來放餐具與醬料還蠻有味道的~

基隆仁愛市場

正想著6·5元的水餃,應該要蠻大顆的才對,水餃就送上來瞜~

恩,比我想像中要小顆,不是以大小取勝的話,想必他味道一定很厲害!

基隆仁愛市場 

一口咬下去

皮的厚薄度適中,不會太薄沒嚼勁,也不會太厚都是麵粉味,熱熱的立刻吃皮也是很Q(糖果我通常喜歡吃稍微冷掉的水餃,音為冷掉的水餃皮材Q!)

內餡的部份,感覺肉跟高麗菜都很新鮮,而且很JUICY!基隆仁愛市場

不過我覺得他一顆要6·5還是稍貴了一些,也許是因為這樣,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要走的時候又有另外一個客人進來)

 

離開德基手工水餃後,糖果男孩依執想吃隔壁間的水餃,但我不想一直吃水餃(又不是水餃大車拼之旅

決定在吃吃其他東西,最後還不夠飽的話在吃隔壁的水餃!

糖果男孩一執在尋找一間夢幻的生魚飯握壽司店,但我們繞了許久一執沒看到

後來看到這間"福記小吃"(這間好像有在電視上看過報導!

決定來試吃看看

 基隆仁愛市場

我們點了"特製牛小排濕炒飯"100元/份

因為有牛小排,就覺得100元的炒飯還OK

基隆仁愛市場

不過很好奇到底什麼是濕炒飯勒?

客人不少,內用的餐桌只有兩張,我們等了一下才等到了位置(還有許多人是用外帶的

等了大約5分鐘我們的濕炒飯終於來瞜~

基隆仁愛市場

左瞧右瞧,阿這不就是燴飯嗎?難到基隆的燴飯叫做濕炒飯??

感覺就是牛肉沙茶燴飯,不過一看,他的牛肉還真不少!菜根也沒什麼纖維很好入口

醬也不適單純殺茶醬這麼簡單,恩不錯!只是還是很想問到底為何叫濕炒飯(糖果我的強迫症又犯了!!!

基隆仁愛市場

往下一挖!我知道了!!原來阿,恩恩(滿意的點點頭

原來醬汁底下的不是白飯,是有炒過的炒飯!!!!!!

醬汁味道沒那麼重,也適為了不蓋過炒飯的香味,這好吃喔,好好吃喔!

吃得到燴飯跟炒飯的兩種感覺!100元順間覺得很划算!而且份量很大盤,一個人一盤應該會吃不完。

基隆仁愛市場  

吃完這濕炒飯之後

我整個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但因為是跟糖果男孩一起共吃一盤,總覺得還可以在吃點什麼!

糖果男孩發誓要找到那間傳說中的那間生魚飯!所以我們就散步當運動決心把他找出來!!!

由於他沒有店名,所以我們繞了蠻多圈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找到了!

就是這間"A33"他沒有店名,我只好這樣叫他~~~

基隆仁愛市場 

店面簡單的掛著販售單品,不過沒有寫價頜

我們問了老闆一分生魚飯(生魚片握壽司)多少?老闆說一分是110元,綜合口味,一份7個,有3種魚

不過糖果情侶兩人都只愛鮭魚,所以我們想點純鮭魚口味,純鮭魚一份是160元(跟三味食堂差不多)

於是豪邁得給他點下去!(其實也不貴

年輕老闆蠻酷得,跟我們說要等。餘光發現,現場有大約5桌,幾乎桌上都只有一碗味增湯

原來大家都在等老老闆的壽司。

老老闆非常不疾不徐,沉靜在自己世界裡:

仔細的看過魚紋後再分塊(切除難咬的筋)→切成薄片→塗上芥末醬→最後撲在飯上→淋上醬油

 基隆仁愛市場 基隆仁愛市場

基隆仁愛市場基隆仁愛市場 基隆仁愛市場

反覆看著老闆這些動做,時間不知不覺也過了不知道多久,於是我們也跟其他客人一樣先叫一碗味增湯

味增湯一碗20元,非常好喝,CP值很高

基隆仁愛市場

20元的味增湯裡面有豆腐,鮭魚,旗魚,青蔥,天阿好多料好划算!!!!!

基隆仁愛市場

而且你看那鮭魚!還真不小塊!!!!!(應該是在做壽司時切除掉不要的部分

吃起來非常鮮甜,完全沒有腥味!(霸佔湯裡所有鮭魚塊

基隆仁愛市場

旗魚也不錯吃,於肉很有彈性,也是沒有腥味喔~(用鮭魚跟糖果男孩換一塊旗魚吃吃看

基隆仁愛市場 

又等了一小陣子

中途我跟糖果男孩沒有交談,都癡癡的望著老闆,一堆人在排隊,確沒有半個人再催促他

看來老闆的方式,還是有很多死終的支持者!

終於等了不知道多久!我們的生魚飯來了!!!

這感覺簡直是藝術品............

基隆仁愛市場

相機在我手上根本停不下來!!

基隆仁愛市場 基隆仁愛市場  

一口吃下去,鮭魚好軟好甜,一點難咬的筋都沒有,醬油跟芥末的量完全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價位跟三X食堂差不了多少,但是品質整個就是好一大截

老闆的堅持是對的!!

一份有7個,以160的價位來說,能吃到這麼新鮮又有質感的鮭魚,真是物超所值!

我絕對會為了他在跑一趟基隆市場!!!

 


經過這美食洗禮

我暫時癡呆無話可說了

今天,我看到了料理人的堅持,是那樣得的珍貴

 

你一定要試試,不然會後悔的!!!

 

 


延伸閱讀

  北台灣-喵咪王國《猴硐貓咪村》融化之旅

  猴硐貓咪村+九份老街+基隆廟口夜市-『不開車-交通怎麼做?』

 北台灣-基隆廟口《夜市美食‧視覺饗宴》飽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