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   

肚子空空的來,才能裝的下比較多東西!!!

 

基隆廟口夜市

點我參考客運交通方式(九份到基隆廟口)

【大眾運輸】火車:於基隆火車站下車後由前站出站,循忠一路直走步行約100公尺,右轉愛四路即可抵達。

其他詳細交通方式與介紹可參考網站 點我進入網站


自國小去過一次基隆廟口到現在已經出社會三年了

大家一直說什麼好吃什麼好吃,害我的心癢癢的!等不急黃色小鴨游到基隆,我決定先來一趟單純的美食之旅!

早上先去了九份,才發現從九份要到基隆廟口其實很方便!!點我參考客運交通方式(九份到基隆廟口)

客運不用換車大概只需要40分鐘的時間

由於我們下山已經傍晚了,加上進入秋天冬天,所以天色暗的很快,沿路也不記得有什麼東西

我只記得我再放空(早上猴硐九份行實在是有點累壞了~

在客運上休息了40分中的我們,到了"義二路口站"司機熟練的大喊:要去基隆廟口的請在這站下車!前面路口左轉就是了!

看到燈火通明的街道,大家都醒了~跟司機大哥道謝後趕緊跑下車(我們是有禮貌的孩子

客運道的地方不算是夜市的正門口,算是分支,但已經算是很熱鬧了!

我們先去飯店放行李後,就來到了廟口真正的入口

基隆廟口夜市  

這氣勢!!讓我的肚子整個鬥志都來了!!!!!

人嘛,都馬會上網搜尋哪些是大家介紹必吃的~我們也都有先上網做功課!!

這次先選了5樣該吃的!等下次黃色小鴨游到基隆在去開發新的店家~!

下面的店家位置圖僅供參考喔!有更新一些攤位~(參考基隆觀光服務網)

309175125  

礙於我們胃的空間有限,又想要吃很多不同的東西,我們每樣都只點一份一起吃(這應該大家都是這樣吧

第一間吃的讓我們來到

46號的咖哩飯‧鮮魚湯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每個攤位大概都像這樣"L"形的店面,這間咖哩飯人還蠻多的!

所以我在這兒我們點了咖哩飯(50元)+味增湯(好像是10元還是20元?我忘了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咖哩飯:以50元的價值來說算是蠻大一份的,應該說是飯多

料的話2﹑3塊紅蘿蔔,1﹑2塊馬鈴薯,1﹑2片洋蔥,2﹑3塊肉,味道算是中規中矩,沒到那麼"厲害"

要論吃飽飽的CP值,算是蠻高的。

味增湯:裡面有豆腐根青蔥,味到喝起來,比咖哩飯更令我驚艷~

第一攤就不小心讓胃的空間占掉了一半.....(糖果我戰力其實很弱,說話到是很大聲:我要吃一堆!!!!!!

 

第二攤讓我們來到

58號的營養三明治

這麼快就吃到傳說中的王牌!?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喔說錯,我們是先來抽號碼牌的,現在叫到723號,糖果我抽到的是!將將~~恭喜客官抽到"820號"~

是的我們前面有約莫100位客人,還好他過號也沒關係,所以我們就拿著號碼牌先去吃其他的東西!

 

真正的第二攤我們來到了

31號的天一香滷肉飯‧肉羮大王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這家滷肉飯人很多!本來要吃隔壁的滷肉飯大王,但是大王沒有人..所以很沒膽的挑了隔壁家人很多的天一香

這攤位有兩區,另一區是單純的座位,人多到兩攤都客滿呢~

基隆廟口夜市   

這攤我們只叫了一碗滷肉飯一起吃

滷肉飯:本想說一晚要30元怎麼那麼貴,沒想到比預想的大碗一點,肉燥味道偏甜,看起來很多肥肉,吃起來卻不油膩

肉燥給的蠻大方的,滷汁也淋不少,白飯香Q。(我們是用外帶的,音味沒位置嚕)

這口味跟我在南部嘉義吃過的米糕,味道很相似,好吃!!

 

第三攤我們來到了

43-1號的一口吃香腸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小香腸的價位都清清楚楚的寫著,大家排隊實可以先準備好錢!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排了一下隊(約5分鐘)買了四個小香腸(28元),敢吃大蒜的話店家還貼心的附上撥好皮的大蒜~

一口香腸:意外的吃起來很juicy~蒜頭也蠻新鮮的,算是這天晚上讓我想要在去買第二次的小吃~

只是為了把肚子留給別人,決定忍住不在排一次!

 

 

第三攤我們來到了

43號的一口吃天婦羅

基隆廟口夜市 在一口吃香腸的隔壁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這家生意也蠻好的,還要用機器來成形甜不辣呢!

我們買了一份小份的甜不辣來試試味道

小份一口吃甜不辣:歐...太不巧了我居然忘記拍到照...應該是碰巧它不合我味口,丟進油鍋裡面起來確也是軟軟的

沒有炸的口感,也沒到很Q,這個我跟糖果男孩都沒有很喜歡。謝謝再連絡

我在買甜不辣的時候

糖果男孩去旁邊的泡泡冰排隊

 

第四攤我們來到了

41號的陳記泡泡冰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店一旁的牆壁上還掛著各式各樣的口味~

我們點了一杯不用排隊的"花生口味"泡泡冰

花生口味泡泡冰:一杯要價45元,不過給的蠻大一杯的,這要我一個人吃一定吃不完~

花生味道蠻濃的~有一點甜,但又不會甜到噁心,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不過對糖果我這不愛甜食的人來說,還是稍甜了一些。(什麼!不愛甜食叫什麼糖果阿!

 

最後再度來道我們的偽第二攤

實際上是第五攤(也是我們的最後一攤

58號的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終於被我們排到了齁!雖然前面排了100個人,但其實輪的速度蠻快的,到我們的時候,後面抽號碼牌的人已經930號起跳了!

我們買了一個一起食用

營養三明治:聽說一開始只要35元賣到今天變55元,還是一堆人排隊!

料的順序會先鋪小黃瓜在來是–火腿–滷蛋–番茄–滷蛋–火腿,這樣的順序

美乃滋是特製的,加了一堆在裡面,吃起來也不至於油膩噁心,三明治本身–炸麵包,吃起來非常Q

整體搭起來很不錯,但我覺得一個要55元有點貴...下次在訪基隆廟口應該不會再吃這個~

 

本來還要再挑戰奶油螃蟹的....

等待奶油螃蟹的過程中,發生了不愉快的小插曲,

點完餐就先收錢,結果我們等了約莫40分鐘,中途也詢問過幾次何時上菜,一直說叫我們等

螃蟹是抓到沒?結果詢問之下說我們的單不見了

老闆:請問你們點什麼?

糖果男孩:我錢都付了你還問我點什麼?

老闆:(說蠻多次對不起)請問你們點什麼,我現在幫你們做

糖果我:沒做就算了,我們不想等了,麻煩把錢退給我們

最後是有退錢給我們,不過我對於這種先收錢怕你跑掉的店家非常沒有好感(隔壁桌是吃完才結餒!)

(看他們頻道歉的份上就不公佈店家,希望只是個案,想知道的捧油再留悄悄話問我吧~)

有可能冥冥中注定老天爺不讓我們在夜市花大錢吃東西(謝謝老天爺


這次的基隆廟口之旅,肚子塞飽飽的!

不過還有很多間沒有嚐試,不過我也沒本錢每間都吃

吃完我應該也不用見人了~

 

大家有推薦的攤位想分享的嗎?

下次我想挑戰些新的店家~

 

 


延伸閱讀

  北台灣-喵咪王國《猴硐貓咪村》融化之旅

  猴硐貓咪村+九份老街+基隆廟口夜市-『不開車-交通怎麼做?』

  -擎天崗・音樂・野餐日- <拜託帶我出去玩>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