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喵咪村  

今天,我的心被徹底的被融化了。

 

猴硐貓村點我參考交通方式


 

連續幾天的下雨天都要發霉了

老天非常賞臉,讓連續假日這幾天都是太陽公公微微笑的天氣~

終於我可以前往規劃已久的猴硐去看貓咪啦!!!

背上行囊出發嚕!

要讓一整天有個好的開始,早餐非常重要!

我選擇了家裡旁邊的“台北第一貼心早餐店”(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再補上介紹文

跟糖果男孩碰面後,我們奮力的衝往火車站買票

由於這天是好天氣,又是假日,難得我們算是起了個早,9:32分的火車,卻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算了算了無大礙,我們熱血可以站!!路途中還遇到很健談的阿嬤們(交了幾個阿嬤朋友

題外話:我發現阿嬤是很神奇的,隨便一站阿嬤上來,坐下來之後每個都跟認識一樣可以滔滔不絕的聊天!(超酷的!

火車抵達瑞芳時會先下一批人,抵達猴硐時,轟!一大堆人下車,車廂瞬間空了一大半!

雖然人很多,但我興奮的程度依然不減!

火車出站的途中就有貓咪立排了!歐!好期待喔!

猴硐喵咪村  

 

出站第一個先看到的商店是這家商店,但我們沒在此停留

猴硐喵咪村  

店面的前方有一個桌子

放了很多紀念印章,我當然不落人後的跑去跟人家擠!耶~看我的印章本本~

猴硐喵咪村  

蓋完印章後我帶著滿心的期待要走貓咪隧道了!!

看看貓村的地圖,我們決定先往主要的地方去,另一邊的禮品店有時間再說吧!!

猴硐喵咪村  

 

來到了隧道口抬頭一看就會看到歡迎的標誌

猴硐喵咪村  

 

往前一看,哇!做得好寬敞,而且很乾淨!

拍起照來很漂亮喔,旁邊還有貓咪圖案的牌子可供拍照,也有不少告示牌,告訴旅客們應該注意的規範。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一走出天空喵咪橋,就會看到幾灘小攤販在販售貓咪商品

在這我買了一隻逗貓棒$40元

小叮嚀:建議大家其實可以不需要買逗貓棒,因為我跟貓咪玩到一半貓咪就被抱走,一位大媽還很兇的說,這裡不能玩逗貓棒...

後來看旁邊角落的告示牌才看到有人寫告示牌說不要用逗貓棒玩小貓,小貓很容易受傷(誰能告訴我為何

總之

在小攤販邂逅了第一隻貓咪,讓我心動到不行的貓咪

猴硐喵咪村  

噢~~~~~~~(尖叫)

好可愛~看他睡的好熟喔!!!怎麼逗弄牠牠都不理(睡覺最大,你們給我閃邊去-貓咪表示

 

出天橋後我們選擇先往右邊走,往里長伯家的方向

就在這廣場又遇到一堆貓咪,這幾隻貓好像是告示牌的貓咪,他們都胖嘟嘟的!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拿好我準備好的傢伙準備進攻啦!!!!!

必備武器:貓飼料或貓罐頭

大部份貓咪很現實,哪有食物哪裡去!

猴硐喵咪村  

繼續走,到了某個階梯,邂逅了一隻白色小貓咪(跟我逗貓棒玩得超開心的小貓咪,後來被兇巴巴大媽抱走的貓咪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這隻喵咪,完全不受食物的誘惑!眼睛直盯著我的逗貓棒!太可愛了~~~~

在這裡玩了許久,可能是逗貓棒上面的鈴鐺招喚出兇巴巴大媽

貓咪被抱走我整個心碎了一半,只好沮喪的往前走

到了類似活動中心的地方

牆壁的地方還有喵喵彩繪,跟貓咪樣子的大吊飾,很可愛喔

還有一個猴硐由來的告示牌,大家來看一下唄!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猴硐喵咪村  

途中又有幾家小攤販

我發現每家攤販都會有一支鎮店之貓!但是每隻貓都有個特色

就是都在睡覺~~~都摸不醒是怎樣啦~~~XD

猴硐喵咪村  

後來我們略往山上走(糖果男孩一直說那裡都沒人也,其實他只是不想爬山!!

走到一戶人家前面看到兩隻很美的貓咪,白色貓咪看起來超有氣質的,另一隻感覺很愛吃,一直跑來搶食物~

但念在兩隻都很乖,我就都餵嚕~不用搶不要搶,大家都有~~~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排排蹲好可愛喔~~~

就在這時候,另一個兇巴巴大媽出現了,小姐請不要餵牠們吃東西!這裡的貓我們都有固定在餵了!

........不能餵也不能逗,那我只能看嗎.........這樣我在寵物店隔著玻璃看就好了

從此刻起,我對帶項圈的貓咪就有戒心了...應該不是全部都這樣,但我不想再遇到下一個兇巴巴大媽了...

(貓咪的項圈上有他們的名字,還有QR code可以掃描出他們的個資喔,完全不怕個資外泄!)

喵咪,你們超可愛,但是有項圈,不能玩也不能餵

 

往山上小路的小轉角

有可愛的小憩雅座

猴硐喵咪村  

不過看起來沒很堅固,我就不便把我的大屁股放上去了!

 

由於糖果男孩不是很想往山上走去,所以我們折返往另一邊走去

往下走又遇到了幾隻有趣的喵咪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額頭靠著杆子睡是哪一招~(有人發現亮點了嗎!?拍照還是要小心,不知不覺也跟貓咪一起合照了~~

在一個小坡段遇到另一隻小橘喵叫做球球,他看起來很像貓界的文青!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文青拍照都不看鏡頭的!!!!!!好帥噢~~

猴硐喵咪村 

偷拍小橘的小菊 好可愛的屁屁

 

來到了天橋的另一邊(天橋口左轉

遇見左邊第一隻貓咪

糖果男孩:哇,他好可愛喔

糖果我:ㄜ,他看起來明明很兇好嗎!(心裡OS:原來糖果男孩喜歡這款兇巴巴款的

猴硐喵咪村  

他看起來就一副要來放高利貸的樣子!好兇!!

我只好交了不少保護費(貓飼料)給他~

裝兇還真可愛

 

接下來又遇到了兩隻漂亮的喵咪~

兩隻都一直在討吃吃!!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往前繼續邁進發現了一間鮮艷的小店

店的上方還趴了一隻大型貓咪模型!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停下來買了兩隻貓咪筆後(女人的錢真好賺!

繼續上路!

路上看到很大的貓咪擺飾(哪裡有在賣啊?挺可愛的!

猴硐喵咪村  

後來走到了一個小坡道,坡道上去遇到了好多好笑的貓!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監獄貓超可愛的!

老大放飯摟!!!起來吃東西的貓老大,邊吃還邊碎念(喵嗚,喵嗚嗚喵)好像在說,可以給我Double的量嗎?

 

後來我們走到了一個咖啡廳

裡面的貓咪都很有故事

猴硐喵咪村  

老闆本來是一個重度憂鬱症的人,因為來這邊跟貓咪相處,變得越來越開朗

看他朗朗上口介紹貓咪的樣子,你完全感覺不出來他是有憂鬱症的人!

店裡的貓醫生

猴硐喵咪村  

是一隻有口炎的貓咪,常常痛到無法吃東西,但只要看到有人坐下來,就會跳上去討抱抱

一坐就是好一陣子,直到有另一雙腳出現,抱抱完的貓咪好像充滿能量一般,就會跑去吃好多食物。

老闆說這隻貓貓給她很多力量!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這隻小橘,老闆說他是被棄養的家貓,老闆花好多時間才取得他的信任。

他常常會坐在門口往山的那一邊看,聽說是在等他的女朋友,好痴情的男孩。

 

老闆說,越來越多人會把家貓丟到猴硐來,認為丟過來就會受到很好地照顧

但這樣的行為,讓當地居民很困擾,重點是丟過來的貓咪會很怕人,根本不敢靠近

進退都不是,所以只好躲到深山,但又不會狩獵,所以就會餓肚子死在深山。

要樣寵物的人請三思,不要為了自己的一個念頭造成別人的困擾,更影響你寶貝寵物的一生!

離開貓咖啡後

又遇到幾隻可愛的要命貓!

猴硐喵咪村

一隻睡在推車裡,我屁股後面有一隻在睡

貓咪真的一天要睡12小時餒!!!!!

猴硐喵咪村

這隻吐舌貓很有名!大家都知道她,他實在太可愛啦!!!

連睡覺也要吐舌頭!!!!搞什麼!!

 

 

猴硐喵咪村  

喵咪你也太呆了!你的頭!!快往上看!

我還以為他根本不會想吃東西,沒想到我一拿出飼料罐他就站起來了!!

還是想吃嘛~

 

最後看到一堆小貓咪(想養貓咪請用認養代替購買)

猴硐喵咪村 猴硐喵咪村  

貓咪龍外面寫了一張滿滿的紙條

看來又是被不知名的人丟來的小貓,屋主一早起來發現家門口有一箱小貓咪......

貓咪長大不希望生小貓,請帶去結扎,不要有做出這種事情.....這些小貓是無辜的!猴硐的居民也是無辜的!

 

不知不覺我們居然玩3個小時了!為了趕下個行程,我們沒有去到另一邊的禮品街

走回火車站的天橋中

遇到了遊客帶來的貓咪!!!!天殺的可愛

猴硐喵咪村  

好乖好白好胖好大方~~~~~~~~~~~~~~~~~~~~~

 


 

這次的猴硐之旅

我得到許多

有開心的,有憤怒的

對待貓要溫柔,不要搓他,他要是不想跟你玩,你就不要煩他

給他食物就對了!

 

也再次呼籲大家,不要再把貓咪帶到猴硐去放生

你這種行為不是對他好!

 

看這麼多照片

你是不是也想去猴硐走一趟了呢~?

趁天氣好的時候趕快去一趟喔~

 

 


延伸閱讀

北台灣-基隆廟口《夜市美食‧視覺饗宴》飽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