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香蒜烤淡菜 (7)  

今天來點美酒享受一下微醺的感覺,搭配個像樣的下酒菜吧~

 

這篇食譜收錄於"不用油也能香酥脆"氣炸鍋食譜,食譜內收錄了更多好料~需要的人可以去買來參考看看喔

點我參考:《開箱文》氣炸鍋・食譜 -不用油也能香酥脆- 我出書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在糖果屋裡,每次只要糖果爸心情好

都會到一小杯威士忌或是紅酒,糖果族大家就會一口接一口的喝完它~(喝完再倒!!!

我們是品酒,不是追酒

不過配酒菜往往都是 豆子、花生、豆子、葡萄乾、豆子、核桃還有 豆子

為什麼糖果爸這麼熱愛豆子!!!!!???

糖果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怎麼會只有豆子勒!?

好吧,趁著最近比較勤勞一些,我來做做適合配酒的點心吧~

今天教大家的這道料理"青醬香蒜烤淡菜"其實也很容易喔~

準備食材: 

孔雀蛤……5-10(看個人取量)

麵包粉……適量

青醬………適量

祕笈傳授:

步驟一先將買回來的淡菜刷洗乾淨,並泡在清中靜置約5分鐘。 

淡菜又稱孔雀蛤,可以在傳統市場買到已經處理好的,這樣比較省時間~)

青醬香蒜烤淡菜 (1)  

步驟二將每一個淡菜,肉跟殼連接的部分用刀子將其分開。這樣食用起來會比較方便~

青醬香蒜烤淡菜 (2)  

步驟三用小湯池取適量的青醬,置於淡菜上方。

青醬香蒜烤淡菜 (3)  

步驟四取適量麵包粉均勻灑在圖抹好醬料的淡菜上方。

青醬香蒜烤淡菜 (4)  

步驟五將灑完麵包粉的淡菜整齊排放於氣炸鍋內。

用手指或是湯匙背面稍微按壓上方麵包粉,使麵包粉稍微黏著於食物上方,避免麵包粉在氣炸鍋內亂飛!

青醬香蒜烤淡菜 (5)  

步驟五溫度設定1805分鐘後,再轉2002分鐘,上方麵包粉變金黃色的就可以擺盤上菜瞜~

青醬香蒜烤淡菜 (6)  

 

裝盤的時候建議用夾子夾取,因為用筷子比較不好夾

也要小心不要燙到了喔~

這次又很騷的弄了點玉米跟莎莎在中間,讓配色美一點

莎莎醬的酸味又可以解膩喔~

青醬香蒜烤淡菜 (8)  

淡菜吃起來比較Q,喜歡嫩一點口感的捧油,第一次180度去烤的時候可以考4分鐘就好了~

外表面包粉的部分烤的金黃酥脆~口感很好

青醬做得好吃的話整個味道就讚了~~~糖果我好愛蒜味阿!!!!!(剛吃完別跟我說話!

 

沒氣炸鍋的人這道料裡也是做的出來的!可以用烤箱~至於時間上的控制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菸

 

再重申一次

這篇食譜收錄於"不用油也能香酥脆"氣炸鍋食譜,食譜內收錄了更多好料~需要的人可以去買來參考看看喔

點我參考:《開箱文》氣炸鍋・食譜 -不用油也能香酥脆- 我出書了! 

 

問我跟美酒搭不搭

你吃吃看就知道啦~ㄎㄎ

 

 


 延伸閱讀

《氣炸鍋食譜》⊙蔥油餅蔥爆牛肉pizza⊙ -食譜試做‧簡單美味- 

《氣炸鍋食譜》⊙蘋果起酥派⊙ -氣炸甜點・熱熱的吃- 

《氣炸鍋食譜》⊙蔬菜洋芋豬肉鬆⊙ -創意的美味‧蔬菜健康吃- 

《氣炸鍋食譜》⊙豬肉小丸子⊙ -鎖住多汁的豬肉美味,無油清爽不膩口- 

《開箱文》氣炸鍋・食譜 -不用油也能香酥脆- 我出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